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源 娱乐氧吧

个人休闲 娱乐 空间

 
 
 

日志

 
 

深切怀念老首长蒋宏臣指导员  

2015-10-08 09:58:39|  分类: 战友情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永远的怀念
蒋宏臣,原3887部队技术连指导员。
永远的怀念 - 深秋红叶 - 深秋红叶网易博客

永远的怀念 - 深秋红叶 - 深秋红叶网易博客

永远的怀念 - 深秋红叶 - 深秋红叶网易博客
 
永远的怀念 - 深秋红叶 - 深秋红叶网易博客
 
永远的怀念 - 深秋红叶 - 深秋红叶网易博客
 
永远的怀念 - 深秋红叶 - 深秋红叶网易博客
 
永远的怀念 - 深秋红叶 - 深秋红叶网易博客
 
永远的怀念 - 深秋红叶 - 深秋红叶网易博客
 
永远的怀念 - 深秋红叶 - 深秋红叶网易博客
 
深切怀念老首长蒋宏臣指导员 - 深秋红叶 - 深秋红叶网易博客
 
永远的怀念 - 深秋红叶 - 深秋红叶网易博客
 
永远的怀念 - 深秋红叶 - 深秋红叶网易博客

永远的怀念 - 深秋红叶 - 深秋红叶网易博客

永远的怀念 - 深秋红叶 - 深秋红叶网易博客

永远的怀念 - 深秋红叶 - 深秋红叶网易博客
 
永远的怀念 - 深秋红叶 - 深秋红叶网易博客
 
永远的怀念 - 深秋红叶 - 深秋红叶网易博客
 
永远的怀念 - 深秋红叶 - 深秋红叶网易博客

永远的怀念 - 深秋红叶 - 深秋红叶网易博客
 
永远的怀念 - 深秋红叶 - 深秋红叶网易博客

永远的怀念 - 深秋红叶 - 深秋红叶网易博客

永远的怀念 - 深秋红叶 - 深秋红叶网易博客

深切怀念老首长蒋宏臣指导员 - 深秋红叶 - 深秋红叶网易博客
 
永远的怀念 - 深秋红叶 - 深秋红叶网易博客
 
永远的怀念 - 深秋红叶 - 深秋红叶网易博客


深切怀念
老首长蒋宏臣指导员
怀念战友 - 深秋红叶 - 深秋红叶网易博客
怀念老领导蒋指导员
江苏战友.葛凤高
昔日军营聆教诲
今朝长眠默无声
岁月伴随英魂去
但愿相见在梦中
二O一五年十日七日

怀念战友 - 深秋红叶 - 深秋红叶网易博客
忆  秦  娥
缅怀蒋指导员
常州战友.李振通
送战友
低首默默泪难收
泪难收
军旅生涯
十七春秋
东征西战为国酬
一生坦荡无所求
无所求
今日惜别
来生聚首
二0一五年十月七日
怀念战友 - 深秋红叶 - 深秋红叶网易博客
蒋指导员逝世一月祭
武汉战友.徐友宏
清雅俊逸事军营
统兵技连恶山行
征程脚步留苏皖
汗水频挥在长兴
尤敬铮铮铁骨汉
还赏谦谦兄弟情
四十六载千回梦
一月光阴驾鹤人
注:
清雅俊逸:蒋指外貌特征
苏皖:安庆大龙山之前的是江苏如皋工地
铮铮、谦谦句:蒋指的正气和对战士兄长般的热忱
四十六载:蒋指1969年4月转业,距今46年矣。
二0一五年十月七日
怀念战友 - 深秋红叶 - 深秋红叶网易博客
追思蒋宏臣老首长
武汉战友.徐友宏
龙峰脚下幸识君
一路高歌步未停
怎道狮山别月夜
从此不再逢故人
注:
龙峰:安庆大龙山,吾入伍初到处。
狮山:长兴狮子山,是蒋指转业处。
二0一五年十月七日
怀念战友 - 深秋红叶 - 深秋红叶网易博客
悼蒋翁
武汉战友.易涛
今日的追思
是永久的怀念
是同伍战友永恒的兄弟情
深切怀念蒋指
蒋翁宏臣音容常在
二O一五年十日七日

怀念战友 - 深秋红叶 - 深秋红叶网易博客
青玉案
北京战友.陈军
阳春三月江南天
着戎装
雀跃心欢
长兴军营技术连
蒋指导
走各班
关怀战士系暖寒
话和蔼
情深如泉
今日扶桑骑鲸去
芳名留
万人传
二〇一五年十月七日 
怀念战友 - 深秋红叶 - 深秋红叶网易博客
七绝.缅怀蒋指导员
山西战友.晋晖
投笔从戎跨征鞍
千山万水奋着鞭
年少未知途险恶
蒋指引领競逐先
二O一五年十日七日

怀念战友 - 深秋红叶 - 深秋红叶网易博客
永远怀念老首长

郴州战友.冯武林
短相聚
长离别
此去无归期
毋忘教
永怀念
音容笑貌现
您的兵
众战友
把您存心间
二O一五年十日七日

怀念战友 - 深秋红叶 - 深秋红叶网易博客
怀念蒋指导员
湖南战友.冯武林
久凝照片泪纷纷
蒋指风采存心中
高尚情操励战友
清风正气照后人
二O一五年十日七日

怀念战友 - 深秋红叶 - 深秋红叶网易博客
悼  蒋  老
常州战友.李振通
戎马疆场十七载
音容笑貌尽风采
今日乘鹤西归去
亲友悲痛须节哀
二0一五年十月七日
怀念战友 - 深秋红叶 - 深秋红叶网易博客
悼战友
湖南战友.舒振松
今闻蒋指已归仙
战友无不泪怀念
吾虽无缘同甘苦
先后同根技术连
二O一五年十日七日
怀念战友 - 深秋红叶 - 深秋红叶网易博客
     将迟写的两首感念蒋指导员的小诗发给战友并蒋雪姐弟,表达一点心意。 
七绝二首·感念蒋宏臣指导员
温晋平
     近闻原连队老指导员蒋宏臣去世,不胜悲哀。他是我非常敬重的人。1969年刚入伍(还在新兵排时),即受其关爱,他曾两次约我和几个新兵交谈,了解思想和生活情况,鼓励迈好走向社会的第一步。他循循善诱、和蔼可亲,使人如沐春风,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虽然与他相处的时日不长(只几个月),他却是我人生道路上的一位启蒙良师。

其一
当年懵懂到军营
全赖灯光照眼明
不是先生亲指引
风波路上恐难行

其二
莫道相从三月短
启蒙常在瞬时间
两番教诲终难忘
引我经行百道关

二0一五年十月十日

日记分割线 - 深秋红叶 - 深秋红叶
战 友 寄 语
 
上海战友.沈国华: 
忆念蒋指导员。 
我在技术连当兵锻炼一年后,由于文革原因南空司令部同意留三团使用,不久,蒋指找我谈心问及为何不申请入党,我说“臭老九”不够资格,他劝导说,先把申请写了,再在实际工作中创造条件,改造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在蒋指的教导下交了申请,加入了共产党。 
 作为部队领导他很有人情味,关心下属。有一次他牽线搭桥给我找对象,老战友可能知道有一次连里演《沙家浜.智斗》片断,记得左周水演刁德一,演阿庆嫂那位是我帮她化妆,后因多种原因设成功,但蒋指的情我铭记。 
前二年陶连副在上海请客,蒋指和家人也来聚会,那时健康状况已欠佳,蒋荣也来了吧? 
想不到他这么快离我们而去,我们会永远怀念他! 

武汉战友.徐友宏: 
军营里的最后军礼 
1969年4月的那个夜晚,天很黑。一辆大篷军车停在技术连大门口的通道上。我们尊敬的老首长、慈祥的好兄长蒋指导员就要转业回家了。连队的战友们围拢过来,蒋指导员戴着单军帽、穿着长军大衣,和我们一个个握手告别。团宣传股李正鸣股长也赶来送行。蒋指导员一脸凝重,先向李股长行军礼,再握手。 
大篷车消失在远方的黑幕中,也带走了我们的思念! 
那一别,牵挂了多少年,而如今,竟已成永别…… 

武汉战友.张登明: 
我当兵三年,用一句很俗的话说,前一年半很顺,后一年半不尽人意。为什么不顺,当然是自已个性有关。为什么顺?应该是有一个好班长和一个好指导员。蒋指导员既是一个好领导,更是一个宽厚的长者!他待我如兄长如父輩!几十年来我沒有忘记他,往后我会永远怀念他! 

武汉战友.闻年生: 
今天缅怀老指导员,我记得在分新兵到各班的会议上是他主持的,我说我要分到五好班,我来部队是锻炼的,老指导员个别告诉我七班是五好班,果然我就分到了二排七班,当了二年的五好战士。又让我在宣传队演出了近半年多结识了沈大哥,阮班长,张明,孟子等战友,使我回地方后帮助了我工作。我真心的怀念蒋指导员。

河南战友.任水兴
戎马十七载..他是优秀的军人,优秀的干部。我们怀念他,我们的指导员蒋指导……

武汉战友.易 涛: 
我记得我们到安庆以后,分到技术连四班,我们班长是湖南65年兵,有天晚上连队紧急集合,他把我的棉裤丢在床底下,我到处找都沒找到,没有办法,只好穿着秋裤把背包打好,把枪扛上,最后他跑出门时才告诉我裤子在床下,等我穿好裤子出门时,外面一个人都沒有,黑灯瞎火,不知东南西北,于是我同班长发生了严重冲突,后来蒋指导员狠狠批评了班长,跟我做了很多思想工作才解决问题,此事给我留下极深印象,所以我对蒋指导员印象特好,永远留记脑海中。

北京战友.陈 军:
初次见蒋指是六九年由新兵连下到连队的第一天晚上来到宿舍看望新兵,问寒问暖,和蔼可亲,至今仍然记得非常清楚。

湖南战友.王云湘:
缅怀老首长蒋指导员,断哀肠,泪千行。

山东战友.徐建军: 
我虽然没亲受过蒋指教导过,但连队过硬的作风和军魂有着蒋指留下的优良作风。 

常州战友.李振通: 
我虽没见过蒋指导员,见到蒋荣拍的全家福,就得知蒋指导员是多么好的人,多么好的蒋氏一家人。

编辑整理:湖南战友.张学焕(张源)..
永远的怀念 - 深秋红叶 - 深秋红叶网易博客

更多精彩请点击访问  深秋红叶网易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5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