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源 娱乐氧吧

个人休闲 娱乐 空间

 
 
 

日志

 
 

老人快乐的十大要素  

2016-11-23 13:35:17|  分类: 老有所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人快乐的十大要素

怎么让老人快乐,看老人快乐的十大要素。

     老年应该是快乐享受一辈子劳动成果的时候。然而,如何能做到享受快乐?《美国退休人员协会杂志》近日载文,刊出老年专家戴伍·伯纳德总结出的“老人快乐的十大要素”。

1、不成为负担

    为人父母时,老人是孩子的依赖对象,为他们上学、安全和健康等操心,给予他们支持。如今退休了,希望避免角色转换,不要成为孩子们忙碌生活的负担。

2、拥有快乐老伴

      一起历经多年风雨,老夫老妻欢笑依旧。夫妻感情更加成熟固化。有快乐老伴的陪伴和支持,能够更好地应对生活中不可避免的变化。

3、保持忙碌与休闲平衡

      几乎没有人会满足于完全无所事事的老年生活。随着忙碌工作生涯的结束,退休后的最初几个月或头一年可能会让你感到能好好地喘口气。但是,接下来的若干年中,如果只是休闲,则会让人感到无聊乏味。最好能在各种活动与休闲放松之间保持平衡。

4、多帮助他人

     帮助他人等有意义的事情会带给老人强烈的成就感。它可以是邻里之间简单的帮忙,也可是义工之类的志愿者活动。

5、坚持运动

     老人做事放慢节奏是自然现象。但运动不能放弃。坚持每天适量运动,不仅有助于健康,还能开阔心胸,放松心情。

6、回忆往事

     衰老最残酷的结果之一是记忆衰退。对一生中最精彩时光的记忆可能变得模糊。一些人有幸拥有敏锐的头脑,能回忆起往事的细枝末节。

7、经济独立

      理想的退休生活是能保持独立性,相对安全地在家颐养天年,有足够的钱支付账单,能维持较高质量的晚年生活。

8、做个好爷爷好奶奶

     当上爷爷或奶奶后,儿孙绕膝共享天伦,无疑是人生一大乐事。偶尔遇到麻烦时,老人可以打电话给孩子父母求援。但是老人的工作就是娇宠、爱护令人高兴的小人们,让他们快乐幸福。成为好爷爷好奶奶的条件是:一些爱和关注,一点耐心和幽默感。

9、做事有计划

     无论是想探索从未涉足的领域,还是只想过悠闲的退休生活,最好想象一下“何种生活能带来最大快乐?”“什么活动什么爱好会让日子更充实?”“选择谁和自己一起活动?”等。

10、分享爱

     好友、家庭成员甚至宠物,无不需要爱。对很多人而言,给予爱比接受爱更令人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12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